当前位置: 首页
?> 行业新闻 ?> 智能制造
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在南京召开
    发布日期:2022-11-23 10:57

    来源: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

    浏览次数:次 字体:[ ]
  • 发布日期: 2022-11-23 10:57
  • 浏览次数: 次
  • 字体:[ ]

20221123日,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在南京召开。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、副部长辛国斌,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、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,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出席会议并致辞,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、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苏波,江苏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、副省长胡广杰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。

图片

辛国斌副部长表示,近年来,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按照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,加强与各方面协同配合,创新思路、完善举措,推动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取得长足进步。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承担着为政府提供智力支撑的重要使命,希望专家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,努力成为智能制造的高端“思想库”、决策的“智囊团”和理念的“传播者”。

图片

周济院士指出,智能制造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。美国、德国、日本等全球主要工业发达国家正纷纷加大战略布局,持续深入推动智能制造发展。我国也要抓住机遇、乘势而上,立足实体经济,坚持以智能制造主攻方向。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要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“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科技战略咨询”的部署和要求,为深入推进智能制造、加快制造强国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。

图片

李培根院士指出,智能制造是制造强国建设的主攻方向,是抓住先机、抢占未来发展的“制高点”。自去年成立以来,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聚焦主责主业,凝聚专家智慧,开展了一系列工作,有效支撑了智能制造发展。下一步,将紧紧围绕智能制造发展需要,组织开展重大课题研究、增强决策支撑能力、加大宣传交流力度,为深入推进智能制造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贡献更多力量。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本届年会由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办,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承办,以“立足实体经济主战场,打好智能制造攻坚战”为主题。会上,周济院士宣布了增补苏波为专家委主任的决定并颁发聘书。在辛国斌副部长、胡广杰副省长、周济院士的见证下,李培根院士和苏波主任共同发布了《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倡议(2022)》。接下来,专家委副主任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、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,专家委委员、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,专家委副主任、浙江大学工学部主任、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分别作了主旨报告。随后,会议还发布了专家委2023年重大课题并公开征集联合研究伙伴,解读了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报告(2022)的相关报告。



分享到: 0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